近日,特斯拉起诉蔡甲侵犯其名誉权并索赔500万元一案,法院判决结果出炉:蔡甲向特斯拉公开道歉,并赔偿特斯拉10万元。

据悉,今年5月份,蔡甲为抖音粉丝多达433万的网红车评人“蔡老板”,其曾表示自己第二次收到特斯拉起诉书,特斯拉索赔 500 万元,并要求其公开道歉;(具体案件缘由请看此前报道)

不过,与蔡老板有恩怨的车企,不止特斯拉一家,国产新势力理想汽车也曾状告蔡老板,同样也要出了500万元的索赔。

前段时间,蔡老板在视频中表示,他收到相关通知,被一家新势力汽车公司告了,要求他连续30天登报录视频赔礼道歉、并且赔偿经济损失500万元。

被告的原因,是他在视频中称,该品牌的车辆空气悬挂有问题,摆臂是塑料的,是刷成铝合金的颜色等等,宣传时是“移动的家”,蔡老板却表示这是“移动的坑”。

此外,还有一个自称是他粉丝的人,在宁波试驾理想L9时,发生摆臂、悬架断裂,导致撞车的事故。蔡老板听信了他“因为悬架质量导致撞车事故”的言论,并发视频爆料了此事,引起热议关注。

但是后来蔡老板意识到自己被他“套路”了,事情曝光之后这个网友就联系不到了,关于事故的多方渠道信息也与蔡老板叙述的差异巨大,蔡老板很快下架视频并赔礼道歉,但是理想汽车已经表示要起诉他,于是就有了500万元的索赔官司。

推荐内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