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 月 6 日消息,英特尔透露了有关其下一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软件定义芯片 (SDSi) 的功能,以及该技术的官方品牌名称。

英特尔处理器 SDSi 的正式名称为“Intel On Demand”,该功能可通过付款解锁处理器附加功能,允许系统管理员支付额外费用,启用集成到英特尔第四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Sapphire Rapids 中的专用加速器。

据 Phoronix 报道,英特尔本周发布了与 Linux 5.18 合并的 SDSi 补丁的更新,揭示了有关此功能的更多细节。据报道,Intel On Demand 将支持付费启用以下功能:

发现特定 CPU 上实际存在哪些功能

让管理员激活它们

使管理员能够评估该功能的使用频率

目前尚不清楚英特尔将允许“内购”哪些功能。但英特尔的 Sapphire Rapids 处理器有几种特定的加速技术,包括用于加速特定工作负载的高级矩阵扩展 (AMX)、动态负载均衡器 (DLB)、英特尔数据流加速器 (DSA)、英特尔内存分析加速器 (IAA) 和英特尔 QuickAssist 技术 (QAT)。

Intel On Demand可以访问 CPU 中的接口,以允许具有身份验证密钥证书 (AKC) 和能力激活有效负载 (CAP) 许可证的芯片功能。

IT之家了解到,经过无数次的推迟后,英特尔第四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 Sapphire Rapids将于明年 1 月 10 日发布,基于 Intel 7 工艺,到时候我们就能知道有哪些处理器和功能需要额外付费解锁了。

推荐内容